摄魂甜蜜

喜欢都在这里。

【乾坤正道/坤廷】不熟

不熟

 

蔡徐坤x朱正廷

范丞丞x Justin 少量无差

OOC 小学生写作 全是编的

主角其实是周锐你信吗

 

请勿上升真人




蔡徐坤和朱正廷不熟吧?



在廊坊的日子里,练习生们的生活圈里不仅仅有让人累到昏迷的训练,也有着众多的八卦用以调节身心健康。从李俊毅的“大舅”,到朱星杰的“胡巴”,再到最近风头正劲要抓练习生去跳舞的“磊子”董岩磊,练习生圈子里的八卦总是一传十十传百地风靡全大厂。


而最近,练习生圈子里有一个没能热议起来的话题是——上位圈四个大佬里,究竟哪两个最不熟。而基于四个人两两组合的排列组合规律,练习生们一共可以得到以下六个候选项:A.蔡徐坤和朱正廷;B.蔡徐坤和朱正廷;C.蔡徐坤和朱正廷;D.蔡徐坤和朱正廷;E.蔡徐坤和朱正廷;F.蔡徐坤和朱正廷。


——怎么想都是蔡徐坤和朱正廷最不熟吧?


乐华内部三个肯定熟,那么最不熟的就剩下蔡徐坤和朱正廷、Justin、范丞丞的单向组合。Justin和蔡徐坤合作了《巴比龙》,这阵子又一直在1、2位battle,人“收哥机”小贾一口一个“坤坤哥”,能不熟吗?再看范丞丞,和蔡徐坤拥抱的时候由衷而发的祝福,脱口而出“老大”,能不熟吗?


这题真的太简单了,没意思。


圈子里的八卦小先锋Justin在午后一次嗑瓜子活动中,从最近造型美得惊人的周锐嘴里无意听说了这个消息,立刻露出了一副“哥哥们果然naive”的微妙表情:“周锐哥,你好歹也是坤坤哥的室友,怎么就跟着他们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一起被迷惑了呢。”


被质疑了眼神不好使的周锐有些愤怒:“你才被迷惑了呢!不信我们开局赌!”


“好好好,赌啥!”温州赌王贾富贵兴奋地搓了搓手,准备大干一场。


“五包魔芋爽!我赌蔡徐坤和朱正廷不熟!”周锐气势如虹,一把把赌注给拍在了桌上。


“艾玛豪气啊锐哥!”Justin尝试着切换了一下生疏的山东话口音,试图从自己的口袋里也找出五包魔芋爽,然而只找到五包魔芋爽的空包装,“反正我跟了!我跟五包范丞丞的魔芋爽!我说坤坤哥和正廷哥特·别·熟!”


 

Round1


Justin和周锐的赌注从歌曲分组开始,判定标准是朱正廷和蔡徐坤互动的热情程度。


第一个被喊上台的蔡徐坤迎接着五十几位练习生的炙热目光,调皮地在打开信封之后露出了惊讶的表情,还配上了一声意味悠长、带着音阶的感叹,装作若有所思的样子,让台下练习生们增添了几分对不确定的紧张期待。


“你戏真多!”正直的朱正廷头顶着白色的发带,毫不客气地向这样的行为展开了不留情面的斥责,说完还露出一个无可奈何的笑容来,“快走开,给我增加悬念!”


好奇的周锐连忙出声叫住蔡徐坤:“有歌吗里面?坤哥!”


高深莫测的蔡徐坤微微勾着嘴角,不回应周锐焦急的提问,可爱地举起手指冲着台下比了个“嘘”的手势。


一旁生气控诉却笑得更欢实的朱正廷目光追着蔡徐坤朝外走去:“太过分!”


还在提心吊胆歌曲分组的周锐略感欣慰地觉得这一局他显然稳赢Justin,这关系差到都濒临当场吵架了。


 

Round2


休息的间隙,Justin站在走廊转角处,看着洋洋得意和自己炫耀战绩的周锐感到有点头大:“周锐哥你……算了,你开心就好……”


周锐看着小屁孩Justin的眼神里似乎用宋体小四写着“你是单身狗你不懂”的一行字,还带着一星半点对单身狗的怜爱,就气不打一处来:“不服来战啊!”


“今天我和正廷哥敷着面膜来练舞的。”


“哦,然后呢。”


“然后坤坤哥看到之后就很惊讶,和我们正廷哥主动搭讪了。”


“……你说的‘主动搭讪’是指?”


“坤坤哥感慨了一句我们很拼。”


得了吧我还以为有什么惊天大秘密呢。周锐做了个最近在练习生圈子里病毒式流行传播起来的丁泽仁式抱拳,向一脸诚恳单纯的Justin告辞了:“再见。”这种商业寒暄算熟个大头鬼啊。


 

Round3


范丞丞有点难过,他在食堂遇到周锐,无意间发现周锐说漏了嘴,才知道Justin和自己开赌局押的居然是自己的五包魔芋爽。


Justin哼着dreaming dreaming的洗脑小调刚好经过,手里端着的一盘饭菜被范丞丞迅速乘火打劫端到了桌上自己对面的位置。


“Justin你居然背着我做了这样的事情。”


乖乖坐下的Justin感到了一阵委屈:“我也不是故意的。”


周锐津津有味地看着两个xxj拌嘴,叹惋了一番宿舍里他们坤坤带来的西瓜很早就吃完了,现在只能吃个切片黄瓜勉强当个吃瓜观众了。


“我真的很难以接受这样的事情,Justin你变了。”


“丞丞……你不要生气。”Justin有些委屈巴巴地瘪了瘪嘴。


范丞丞仰头叹了口气,心情沉重:“你说你为什么就不记得叫上我呢?这种稳赢的赌局让我也从周锐哥这里赚五包魔芋爽不好吗?现在这样少赢五包就很bad。”


周锐提问:所以我怎么就非得输了呢?



 

Final Round


“嗡。”躲在被窝里玩备用手机的周锐在微信上收到了一条发送自Justin的消息——周锐哥你认输了吗。


兽人永不为奴!让大舅他们半兽人的灵魂翻滚!*


“我才赢定了好吗。”周锐咬牙切齿地把智能机的虚拟键盘敲出了实体键盘的声音。


在1号宿舍,Justin窝在范丞丞的怀里蹭了蹭,盯着手机屏幕意味深长地露出了一个小恶魔的笑容。


五秒后,收到图片并被勒令不许二传的周锐选择认输。


是,不熟。


原来一直是他和这个搞地下恋情的蔡徐坤一点都不熟。


——他周锐想请问一句,照片里这个顶着一头耀眼发色,温柔又珍重地低着头,轻轻吻住在训练室睡了过去的乐华队长额头的男孩究竟是谁啊?



 

“加油……”朱正廷把揽住蔡徐坤脖子的双手又收紧了一些,清亮的声线里夹杂着明显的担忧和心疼。


蔡徐坤顺势拍了拍朱正廷的背,放在对方腰上的手也忍不住多施了几分力:“放心吧。你在dream组放心练,特别是要多吃一点。”


“戏真多。”脸颊微微发烫的朱正廷有点不好意思这样的缱绻言情剧情,嘟囔着吐槽蔡徐坤,“我什么时候说了我不相信你啊。”


蔡徐坤摸了摸脸上残留的温热感,看着朱正廷飞速奔回宿舍的背影,不自觉地露出一个笑来。


——怎么每次都这么害羞呀?


——搞得好像两个人不熟一样。



END.



*其实不太懂“兽人永不为奴”的梗,反正就是强行用了一下,出处是或许锐哥(1992)这辈人童年打过的魔兽。


最近真的很忙,下周写课题唯一指望是活下来。

是一个朴素的坤廷女孩,就是只吃坤廷的CP感。

靠着small red book的广告还能快乐追星!

今天还是忍不住花了两个小时写了个不知道啥玩意儿~

评论 ( 16 )
热度 ( 398 )

© 摄魂甜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