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魂甜蜜

喜欢都在这里。

【乾坤正道/坤廷】等你下课

等你下课

 

蔡徐坤x朱正廷

OOC 小学生写作

题目纯粹碰瓷老周,没半毛钱关系

 

请勿上升真人

 


1

《sheep》的最后一个音符第无数次地播放完后,亮着灯只有一个身影的舞蹈房又回到了深夜的寂静。朱正廷长呼了一口气,从放在一旁的包里找出毛巾,擦去了额头上不断冒出的汗水。


长时间、高强度的舞蹈练习让整个机体的肌肉都喧嚣着抗议,但这样的疲惫对于长年累月练舞的他来说倒也算是家常便饭,没有太过难以忍受。


墙上挂钟的时针已经快要朝三的方向转去,朱正廷犹豫了一下,还是放弃了继续的念头,打算回去洗个澡,睡上一小会儿再早点过来开始练习。


甫一走出密闭的练习室,走廊里的穿堂风就吹得朱正廷汗渍未干的脊背一阵冰凉。二月的北方仍旧不好相与,有着明显的昼夜温差,尤其是对于他这样没穿厚外套来的练习生来说。刚出了一身汗,又吹了一阵风,实在危险。


走到楼梯转角的时候,朱正廷看到了一个有些熟悉的身形。大约一米八的个头,穿着黑衣黑裤靠在墙边,一条腿微微地弯着搭在膝弯的高度,透着月光和不甚明亮的转角灯光,隐隐看得出身形主人微卷的浅色头发。


“……坤坤?”朱正廷明显地怔愣了一下,声音里夹杂着几不可察的颤动。


“下课啦?”被点了名的蔡徐坤最后扫了眼备用手机屏幕上的RAP歌词,把手机缩了屏放回裤子口袋,把原本挂在左手手肘上的外套披到了朱正廷的肩上,“今天听Justin说你出门都没穿外套,我们组今天训练结束早,我就和Justin回你们宿舍了一趟。”


平日里自己并算不上太喜欢的深色外套却一下把朱正廷包裹得严严实实,好似毫无缝隙一样的温热,以至于脸颊冒上绯红的他只能下意识地把手伸进袖子里,乖乖地拉上拉链:“啊……谢谢你,太麻烦了。我真不冷。实在不行让Justin他送就……”


蔡徐坤伸出手搭住了朱正廷的肩膀,打断了他的推辞,带着他一起往楼外面走去:“我荣幸之至。”


 

2

深夜的大门外也没了苦苦守候的粉丝,通往宿舍楼的羊肠小道上也不见人影。


和蔡徐坤相携而行的朱正廷,还是对这样的故事情节感到有一点不可思议:“坤坤你进舞蹈房喊我就好啊,也不用在外面等啊。你不会……等挺久了的吧?”


蔡徐坤侧了侧身子,看着朦胧月光下朱正廷的眼睛里写满的担心反而笑了起来:“真没多久,大概也就十分钟。”虽然他是做好了边背词边等,实在乏了就看几眼朱正廷练舞的持久战打算。


“我也不是只会等的傻子。”


“要是三点你还不出来的话,我就要毫不客气地冲进去了。”毕竟还有好几天的艰苦训练,睡觉仍旧是很重要的。如果心上人超乎尺度地拼命,他是舍不得的。


夜里廊坊的月亮总是在云端若隐若现,朱正廷四处张望着,找不到什么好的话头便从天气入了手:“坤坤你看啊,今天月亮还挺好看的。”


蔡徐坤明显地停顿了一下步伐,随后抬头望了眼确实有几分意境的月色:“是好看。”


“还挺感慨的,今年也没办法回家过年,训练任务还这么重。”朱正廷闭了闭眼,长叹出一口气,“都是他们老讲我年纪大,搞得我现在老是觉得自己上岁数了。”


脑补了一个头发花白的老爷爷版朱正廷,蔡徐坤还是觉得挺可爱的。当然夸对方可爱的这话他没胆子也没打算在朱正廷面前说出来。


“那是Justin和丞丞他们太小了。”蔡徐坤脸不红心不跳地把锅扔给了正在1号宿舍陷入昏睡的未成年人们。


“噗。不过年轻是好,还有那么多的机会……”朱正廷抓了抓头发,“算了,说点轻松的,我之前宿舍里还囤了点鸭锁骨,过几天比完了我请你吃啊。”


“好。”蔡徐坤笑着点点头,又没由来似地问了一句,“正廷,你没学过日语吧?”


只学过英语和韩语的一头雾水的朱正廷如实点点头。


“没事,随便问问。”


看着蔡徐坤没由来的情绪挺高,朱正廷回忆了一下两个人的对话,终于联想起来隔壁另一个国家某知名作家的经典情话名句。


“……”天呐!聊什么不好非得聊月亮啊!


无意间自曝了心事的朱正廷感到一阵羞耻和后悔。


 

3

眼见着宿舍楼就在眼前,蔡徐坤却突然停下了脚步。没马上反应过来的朱正廷愣了一下,从两三步远的地方转过身来:“怎么了?”


眼看着蔡徐坤充满辨识度的俊朗脸庞慢慢地朝着自己靠近,心思不纯的朱正廷佯装镇定地攥紧了拳头。


蔡徐坤微微侧着脑袋靠近,在快要把朱正廷逼得紧张到冒汗的瞬间喟叹了一声,把下巴埋到了对方线条好看的肩膀上:“正廷,月色真美这种事情,以后就和我一个人说吧。”


一瞬间听明白了潜台词,朱正廷下意识地顺势搂住了对方的脊背,心跳声轰隆犹如火车过境。


“……好。”


如果用通感来形容,朱正廷这一瞬间的心跳声一定是喧嚣绽放的烟花,夹杂着楼梯转角口那束并不明亮的光,和一个只隐隐约约看得清轮廓的人物剪影。那样一个优秀的人却似乎在黑暗中也带着光,让他总是能够轻而易举地就知道那一定是蔡徐坤,让他不知从何时何地起开始犯的心跳悸动的毛病又无所遁形。


快要二十二岁的岁数在其余人的生活里只是一个意气风发的起点,对于一次次在生存战中渴求实现梦想的练习生来说却严苛得惊人。他背负着个人的压力,还肩扛着队伍的责任,有着很多压力超过阈值的瞬间。


可是同样也是这样一个严苛艰难的夜里,他满身疲惫地从训练教室走出来,遇到了楼梯转角处在等他的那束光。


何其幸运。

 


4

“正廷……要不你点首歌,我唱给你听吧。”刚刚和心上人互通心意了的蔡徐坤感到十分亢奋。


“那《巴比龙》吧。我可期待你们组了。”


“……”大半夜在宿舍楼底下唱《巴比龙》这样激情澎湃的RAP曲目吗?——虽然蔡徐坤差一点就听话地把手机从裤子口袋里拿了出来。


朱正廷连忙摇了摇头:“好了好了逗你的,你唱什么都行。”我都会喜欢。


 

蔡徐坤想了想,凑在朱正廷的耳边低声清唱了起来:

准备好了/three two one/I'm always online

和你/one to one/爱开始扩散

我们连结了/穿越/天空/银河

开始倒数/three two one/删除我的孤单

more and more/尽是深刻

爱亮了/爱笑了/I'm always online

 

一起去决赛,一起去遥远未知的未来。

I'm always online.

 


5

“撩撩撩!就知道撩!说好的台下baby龙呢!”


两只耳朵通红的朱正廷欲盖弥彰地戴起了外套上的帽子,下定决心要实名制投诉蔡徐坤低音炮扰民。





END.


今天文里OOC的坤廷莫名其妙又双向暗恋了吗?

双了。


其实是今天晚上自己一个人走在灯火通明的街道上的突然脑洞。

编了一个设定在位置测评准备阶段的晚间故事。

大意就是双方都不怀好意蓄谋已久。

是年少孩子气,也是可以一起背着许多重担向前奔跑的男孩子们。


今晚月色真美是用烂了的翻译梗但是我还是喜欢(dbq).

今天也是小学生写作也绝不认输的坤廷女孩!

评论 ( 8 )
热度 ( 207 )

© 摄魂甜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