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魂甜蜜

喜欢都在这里。

【乾坤正道/坤廷】【皇权富贵/丞昊】魔法少年贾的重重心事(下)

好歹没食言算是写完了。


   (上)


(中)   


请大家今天也努力PICK四子进【4DREAM】组吧!



9

晚饭之后,情报处的小贾和小范又秘密地在无人的小角落里接了个头。Justin把更新后的信息分享给了一旁若有所思的范丞丞,有了一个小心求证的大胆假设:“我突然觉得,我可能犯了一个‘不识庐山真面目’的错误,丞丞你觉得呢。”


“嗯……说起来,我上次看到正廷哥和徐坤哥两个人一起训练回来。”范丞丞回溯了一下自己的记忆复述道,“我那时候还挺奇怪的,毕竟我们宿舍在走廊尽头,怎么想都不顺路吧。他又不和锐哥一起先回自己宿舍。”


Justin瘪了瘪嘴,望向范丞丞的眼睛里写满了“居然不和我第一时间分享八卦”的被背叛后的控诉。


受到眼神攻击的范丞丞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那时候我也没多想,就以为他们惺惺相惜关系好来着。”


得到了重要信息的Justin仰天短叹了一声,拍了拍范丞丞的肩膀:“事到如今,一切都已经尘埃落定了。待正廷哥染发之日,便是我称坤哥大嫂之时。”


“大……嫂?”把握住了重点的范丞丞有些犹疑。


短暂而令人窒息的沉默后,Justin做了个扶额的姿势:“行,那我们还是喊老大吧。”


 

10

其实如果仔细观察,生活中很多蛛丝马迹都很显示问题嘛。


Justin嘴巴里嚼着被投喂的QQ糖,听着宿舍里日常夜聊part里朱正廷的月光下发言。虽然还是聊乐华队友最多,但蔡徐坤这三个字出现的频率未免高得有点明显了吧?


啧啧啧。


Justin换上了讳莫如深的眼神,凝视着此时此刻正在若无其事夸奖着蔡徐坤学舞能力强的朱正廷,总觉得他的正廷哥身边萦绕着一圈心形的粉色泡泡。你说这爱情多奇妙。


“年轻真好啊。”躺在床铺上的Justin模仿着所有小说和电视剧里中年父母对于早恋儿女的口吻,换来了一宿舍的集体白眼。


经常被开玩笑说年纪大的即将22岁的青年朱正廷举起手里的QQ糖向Justin杀来,眼疾手快地又往他嘴里扔了两颗:“小孩子还是多吃点糖吧!”


“哼,我16岁哪里还算小孩子啊。”


“是15。”一旁准备闷声睡大觉的范丞丞补充。


朱正廷笑着拍了拍Justin的脑袋:“对,我们富贵可还没过16岁生日呢。”


“那你说几岁才算成熟呀?”


“起码二十吧。”


Justin默默地在心里心算了一下2018-1998的计算式,转过身去小小地“切”了一声——谈恋爱了不起啊!


另外,他黄明昊不得不备注一句,这个1998,当然不会是单纯年少时候他以为的程潇老师的1998,也不是周洁琼老师的1998。


 

11

这一天还是来了。


Justin和范丞丞看着队长顶着一头全新的黄毛,把刘海掀了一半上去,心情很是平静。接下来只要猜蔡徐坤什么时候和朱正廷抱抱就可以了。但这个过程比他们想象中来的要痛苦和漫长一点。


——因为在观察过程中,他们吃的狗粮的有点多。小贾和小范可以随时举出271个案例。


私下里的蔡徐坤比舞台上内向得多,也奇妙地黏人得多。特别是碰上朱正廷这样温柔好脾气的仙子,更是令人叹为观止。比如说,在行程还不太忙的空闲夜里,蔡徐坤会礼貌地敲开他们的宿舍门,然后笑着借走他们的队长,说是有舞蹈动作约好和正廷研究学习一下。随即,三个留守儿童就看着朱正廷迅速跟随着蔡徐坤离开的背影而伤春悲秋。


反之亦然。Justin幸福地啃着刚刚偷运回宿舍的炸鸡,多嘴问了句“哥你现在去哪里”。朱正廷若无其事地把手里双人份的炸鸡往背后藏了藏,清了清嗓子表示出去溜达一圈,迅速地打开又关上了宿舍的门。明明知道了一切却无法吐槽的Justin不由悲从中来,觉得今天的炸鸡有点齁了,散发着爱情的甜腻的那种。


“哼,我也想谈恋爱。”


嘴里还剩着刚啃完的鸡骨头的范丞丞闻声又是一惊,又迅速收回了自己目的性明显的眼神。


 

12

直到第一次排名结果宣布完毕,蔡徐坤缓缓地走上阶梯的时候,Justin才彻底确认了预知梦里的那个瞬间究竟发生在什么场合和什么地点。


他看见蔡徐坤不自觉地在来到第三阶梯的时候加快了步子,看见朱正廷迫不及待地张开了期待已久的怀抱。两个染着耀眼发色的人短暂而亲近地拥抱在一起。蔡徐坤用手掌轻轻地拍了几下朱正廷的脊背。


这一时刻,没了“现代-爱情”的分类说明,少年小贾仍然觉得挺温馨浪漫的。


——爱情真神奇啊。


他也和蔡徐坤交换了一个拥抱,又看着在第二阶梯的范丞丞傻笑着迎接着蔡徐坤的到来,由衷高兴地喊着对方“老大”。


 

13

拉着蔡徐坤在幽静的小树林散步的朱正廷突然发现角落里的弟弟们,紧张地躲到了树后隐藏身形。看着红透了一张脸的范丞丞比竞选C位时候紧张一百倍地拉着Justin说话,他听不到也不用听就能知道范丞丞发言的中心和主旨。


蔡徐坤轻轻摩挲着掌心里的柔软,看着不远处的Justin上演着“呆滞—脸红—点头”的三步曲。他坏心地贴近专心致志观察着弟弟们恋爱进度的朱正廷的耳边,吹了口气:“怎么你们乐华的小朋友接受告白时候都是这个反应呀。”


肾上腺素瞬间紊乱的朱正廷慌忙捂住了敏感的耳朵,想要发作又无奈地换了气声:“你才小朋友呢蔡徐坤小朋友!我还比你大两岁呢!”


“好好好。”蔡徐坤乖乖点头,笑着眯起了漂亮的眼睛。


可是你就是我眼里最可爱的小朋友呀。


全幼儿园最能干的那种。


 

14

——现代爱情故事真神奇啊。


丘比特收回了目光,把维纳斯姐姐从苹果林里摘下的红苹果的最后一口吃完,向周公做了个他学来的作揖的手势:“这回也麻烦你了Grandpa Chou,我今年的KPI也有着落了。”


“哪里哪里。”周公摆摆手,摸了摸自己花白的胡须。

 


END.


 

 

 

15

帅气男孩们的爱情可比魔法神奇多了。


——硬是瞎编出了一个超现实神话玄幻设定的小学生女孩如是加戏道。


 

REAL END.




非常深井冰发作的奇怪脑洞,磕磕绊绊地还算写完了。

其实有尝试着埋一些线,比如为什么丞丞在小贾说了那么一个奇怪的设定(对不起我的错)之后很快就相信了(因为爱情),比如“全幼儿园最能干”其实是一个爆料里看来的正正的手机壳图案,比如今天火速看了花絮之后捏了个QQ糖的设定进去(真可爱啊!)。

但还是有很多需要学习改进的地方吧。

越写越傻白了qwq。

无论如何非常感谢小学生作文有GN垂青喜欢!

今天的票也投完了,依然是绝不动摇的坤廷+丞昊女孩儿!

评论 ( 23 )
热度 ( 26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摄魂甜蜜 | Powered by LOFTER